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写在实习最后一天

最近零零散散看了很多被大家炒得很热的话题, 刘翔的奥运, 周克华的被抓, 面试难度的浮夸, 批判看待公司, 以及各种网上的言论, 我发现自己忽然好像要丧失掉对这些问题自己的一个看法, 是不是看得太多, 反而忘掉了自己去思考的时间. 我记得有个朋友说过, 大学教会我们的不应该只是那些知识, 而是看待问题的看法, 是否有自己的立场和一个准确的判断力.

看完王垠对谷歌和康奈尔的看法, 虽然感觉他比较偏激的在陈述自己的观点, 但能听到这么多直接的反面的声音, 我猛然发现如果要自己真正去想这些事情的时候, 自己却说不出来一个所以然, 或者应该这么说, 能想到的也只是一些浮夸, 连自己也去吹嘘的一些浮夸.

我一直在考虑自己的未来,甚至有段时间居然能够忘记享受现在的生活. 我在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我会犹豫, 我在给自己理由选A或者选B的时候, 那些声音好像不是从我自己内心来, 那些浮夸就像如期而至的到来, 而自己好像还不清楚自己适合不适合. 或许自己从未认真的去想过这些问题.

微软的实习时间过得很快, 今天和朋友聊天还在笑三个月前胆怯的跑去陆奇办公室的事情, 今天就要这样结束了, 有点不舍. 我不太想说实习有多么多么的好, 害怕自己一说就容易夸大, 害怕别人说这是在炫耀. 如果要说实习有多么多么的不好, 那人就会说, 你有听过陈奕迅的红玫瑰没,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是阿,我发现我现在有很多东西都不敢去表达了. 来美国4年,我想4年前的我肯定是有什么说什么的.

说到面试, 我会去看mitbbs待字闺中板块, 一亩三分地的打工求职板块, 里面很多信息都是说如今facebook, google有多难多难进去, 这俩公司有如何如何好, 微软现在都没人去什么的, 微软的政策有多么多么差. 我想说,很多东西看看就好, 不一定就要去相信而把自己的信心丢了. 说面试不难并不是牛, 而是没有被这些过分浮夸所吓倒. 去一个公司, 公司名气, 面试难度怎么样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那个团队能不能得到应该有的赏识和尊重, 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嘛.

看一个朋友的校内, 他说我们都活在别人的幸福定义里面, 有些人会认为你现在的生活已经非常幸福, 而你总在想去追求比你更幸福的人的生活而忘记现在的自己. 享受生活, 我能做到吗? 我想我如果今后在失业的情况下还能有心情去旅游一年的时候, 那便是能够算得上是享受. 生活的奴隶有点可怕, 我不希望我今后是为生活而生活.

困了, 还是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