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一些散想

想想以前没有互联网的日子,大多时候写东西都习惯用日记本. 现在有了互联网,苹果本子,连拿起笔的勇气都淡然全无. 今天读到一篇文章, 是说互联网时代让我们这一代丧失了对想做事情的专注,形成拖沓的习性. 的确, 很多人现在都在说, 必须关了电脑才能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开个博客, 聊以记录下自己每天流逝的青春. 发现校内不是个太好的地方,有点儿浮,微薄如过眼云烟, 每个消息的信息量太少, 博客这个东西, 关注的人没那么多,反而是个好地方.

时间过得快得飞起,以前在学校看到的大1的新生,现在都已经大3大4忙碌着在找工作. 我曾经也加入过找工作的队伍, 天时地利人和让我找到了以前自己想都没想过的实习机会. 本应该兴高采烈一把, 但却没有那么的兴高采烈. 可能觉得这工作就应该给自己,毕竟我努力得不留遗憾过, 而不是不劳而获, 不是只靠运气. 拿到工作机会后, 想法变轻松了, 活得照理也应该轻松多了. 也的确如此. 学校没什么课, 压力也不大, 每天校内微博facebook, 沉浸在互联网, 研究研究poker, 独处的时间变少了, 读的书也少了, 也很少写点东西. 偶尔坚持去学校游游泳, 偶尔学学iOS开发. 这就是每天的生活. 

人都是"贪婪"的, 尤其是在没有一个明确想要的东西的时候, 但这种贪婪不一定就不好. 因为你会想尝试各种东西. 举个简单的例子, 学计算机出生的, 应该有过想把所有程序语言都弄个明白的时候, 因为不知道自己今后工作会之用到哪门语言, java还是C.  对于找工作也是, 在找到工作前, 发现这个公司不错,是个大公司,拿到offer后, 自己就会想我到底喜不喜欢这个公司的这个部门, 我更喜欢做哪一块, 哪一个方向. 拿我自己做个例子, 找工作前我想去微软的Bing, 原因比较简单, 有发展前景, 和我学的东西也能match上. 拿到后, 在这段沉浸在互联网的日子里, 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做苹果开发, 而且对poker也有浓厚兴趣. 于是乎我又开始找找和苹果有关的机会, 投了个zynga poker, 投了个apple.com. 本以为拿到一个理想的工作就很开心了, 但正因为有了这段放松的时期, 才使得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发掘兴趣到底在哪里, 然后去贪婪的尝试. 但这种贪婪的状态不要太久, 因为当真正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settle down专心去做还是更为重要.

兴趣这东西真是很重要. 大学苦逼了4年, 研究生再苦逼两年, 为的就是去找一份工作. 如果能找到自己有浓厚兴趣的工作, 公司也不错, 那苦逼也没白苦逼. 写这些东西的时候, 今天我身边有三个人都在面试, 希望他们能有好运.

天气不错, 蓝天白云. 明天准备去delaware搞一个poker tournament, 也让自己多一份经历.

Life is good.




2 条评论:

  1. 欣赏能在浮躁的大环境下大家都忙着转发日志修改状态的时候,还能继续写日志的人,继续坚持呐,期待你的好作品~Life is goo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感谢阿 :) . 恩. 以后打算把日志往这里写了.

      删除